— 藏夜kurayolu的粉色肉山 —

2014COS相关总结——于正经的外表之下精分胡扯

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太仔细看,所以把感谢的话放到最前面~

首先,感谢夫人们和俺妹~无论何时都会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作为心灵的支撑,很虚,也很实在~

其次,感谢土豆~这一年几乎都是土豆跟着我走南闯北爬高上低,几乎所有作品的背后都有你,更不要说十次主摄了~第一次有了随叫随到的摄影,感觉实在太幸福,来年继续一起加油!

再次,感谢林恩~总喊天使不是没原因,习惯了我为别人把事情都想周全了,突然出现个人跟交报告一样把问题和解决方案一二三都摆到面前,附带无限次修改到我满意为止的属性,另外经常有超出我意料的表现,浑身上下都是发着光的天使~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然后,要感谢F和茄子,作为COS路上的前辈,真的给我指了很多捷径~另外作为表现力超足的COSER,能拍你们的COS,也是一种幸福~

上面几位都是帮了我很多,劳苦功高的小伙伴~于情于理都要单独感谢~但是这一年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大家都给过我帮助,摄影,后勤,吃吃吃,买买买,覆盖了COS生活的方方面面~鉴于我专业漏人三十年,就不敢一一列出名字了(……)唯有2015用行动表示感谢了——继续拍拍拍吃吃吃!

最后,隆重感谢手操团!这个逗比与手癌并存,脑洞与下限齐飞的团体让我再一次燃烧了热情和脂肪,挥洒汗水与口水,收割喜悦与腿。遇到你们是我2014最幸运的事。

好了,下面是自己的一些感悟,充斥着大量A型血风格的死板分析和双子座风格的神经病吐槽(大概

 从接触COS以来真的已经非常多年了,具体时间就不说出来丢人现眼了~一直到今年可能才真正能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

不管是表演上,新形式的开发上,还有摄影上~如果之前一直算在积累,今年算是终于有些实践了~(至于成果什么的万万不敢说……首页上一票大神我还差得远……

平面是最初接触COS的形式,也是主攻方向~今年自己确实有很大提高,但是也发现了更多的问题,更多的硬伤~色彩,光,构图都是基础,越是基础越是难以攻克~越拍越能察觉自己在基础上的薄弱~除了继续学习别无他法~_(:з」∠)_

后期上今年是毫无建树和进步……可能调色算是稍稍摸到点门道……本来想主攻的特效合成,图都拍好了,也都是自己魂牵梦绕的场景想要还原,但是一直没时间……也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ω;`)

大概是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策划上,关于作死project,我一直也没做什么总结,还是大家逗乐为主,其实从形式上来讲我给自己点个赞,最终效果确实就是我想要的那样,大家看的时候热闹一把,目的就达到了~至于后来做成视频放出来挺多人还爱看这个是意料外的~就完成度来讲,和我脑海里的水平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这么一大截距离放到现实里,放到达成的方方面面,就是十万八千里的N次方~如果可以我倒是想把大家都集中在一个地方,起码一个城市,上台之前训到吐,从走路姿势训练到表情,可惜……没这条件。个人来讲,幕后的种种工作80%是我一个人在干,大家懂的,普通上班族,帝都上班族来回路上4个小时,公司呆9个小时,2个小时起床洗澡做饭吃饭,剩下9个小时,干活几个小时,睡觉就少几个小时……2.0以后身体状况真是跌倒谷底了……我的确不甘心,嘲弄的声音我也有听到,我偶尔也会觉得人家槽的是实话,但是就那会的情况来讲,我真的尽力了~不光是我,团里的大家也是让我意料外的给力,作为一个天南海北聚起来,连现实集合排练机会都只有一次的团,我们已经尽力了~问心无愧就是荣耀~

好像有点跑题……就现场表现来讲,可提升空间太大了……恩……但是没法提升……就酱吧

啊视频,对今年还拍了个动态视频……渣打光这个问题当时就发现了,没啥好说的,要很好的布光要么运气好,要么砸钱买灯,啊买不起,此路的买路财付不起,绕道吧【。。。。

然后动态镜头什么的也没有什么章法,也没有人是专业的,多亏了殇狱的经验才能有点样子,不过动态很好玩啊~拍起来爽爽的,觉得自己such酷炫,当然看了成品就啥也感觉不到了……以后有机会还是想继续尝试,繁花血景的MV还一直在我脑海里轮播……

不过自从发现虚化是需要金钱支持的,就愈发觉得自己好穷起来……以及富士你到底什么时候出全幅……

果然还是静止系视频更好操作,不过都是因为有天使在……鉴于卡团视频还没出,我就不说啥了……

最后关于如何更好的表达,这个问题,我想了很多,但大多是些不成型的碎片,还有COS本身的一些问题,要整理起来也是要费一番功夫,鉴于这篇总结我无论如何也要赶在农历年过去之前发掉……就这样吧……

2015年初就有很多计划,不过新年的愿望主要还是希望自己在三次元能给力点,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COS里~

总之,加油!

评论(1)
热度(34)

2015-02-18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