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藏夜kurayolu的粉色肉山 —

这里开始是花絮(。・∀・)ノ゙

《外出打黑赛的一日-The Shiny Day-》

联动MAD《The Shiny Night》

苏沐秋:藏夜

叶修:奉孝

摄影:土豆

协力:蔷薇,双子

MAD制作:林恩

 

这篇几乎像流水账一样的故事,本意就想把所有关于伞修的点滴脑补都汇聚到一起,拼凑出典型,又普通的一天来~

奈何讲故事的功力尚嫩,很多细节也许没有好好表现出来,下面把这些我觉得有趣的细枝末节说出来,给大家图个乐子~

  1. 脚本上关于背景是这么描述的:荣耀趋于成熟,黑赛不断,联盟成立风言风语,一个看得见的未来正在来到。

  2. 叶修是没有手机的,但是鉴于他们是做生意的,还是有个手机比较科学,所以给苏沐秋配了手机,此细节可能会被虫爸打脸hhhh

  3. 苏沐秋的手机是华为的荣耀系列,为避免广告之嫌,具体哪一款就不说了

  4. 两人的衣服是放一起的,换衣服也都没有互相避开,恩你们懂了

  5. 桌子上放着喝了一半的绿茶,还有电动剃须刀,男孩子们正在飞快地长大

  6. 沐橙早起上学去了XD

  7. 没想到真的能找到两家看起来贫富悬殊特别大的饭店让我们还原这个细节,虽然不是那么拮据了,还是能省则省的

  8. 黑赛的奖金还有一包烟的原因是,奖金是五百,伞修是两个人,正好两个二百五,不好听,所以让老板添了包烟,结果晚上马路牙子数钱的剧情忘记拍了……

  9. 离开时,苏沐秋和对手寒暄,是为了显得对比而言,早就出来讨生活的他更通人情世故一点

  10. 花絮里伞哥抽烟的场景本意是和叶修抽一根烟的意思,你们懂的,但是后来虫爸说伞哥不抽烟,遂从正片里删去了

  11. 没亲上的原因……大概是,这两个人合拍到,连羞涩尴尬都能互相理解坦然处之吧……

  12. MAD里还有很多林恩的想法,和我的初衷不谋而合,这些细节就弹幕见吧XD


这个故事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脑海里的,最初只是想拍些文艺小清新的青葱少年,等开始下笔做分镜的时候,脚本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结果本来想拍的那种一张都没拍呢233333

这套里其实饱含了很多个巧合意外,总之都顺利的不像话,特别是最后一张老天赐的封底——叶修脚下的亮光,苏沐秋前方的红灯,向前走和回身的自然姿势,是再也按不出第二张来了。

虽然前路各不同,一起走过的路面却一直在闪闪发亮。

这就是通过这套片子想要传达出的想法。也是那会为什么能听着平凡之路爆肝出了预告的原因~

感谢土豆坐了三个小时的地铁,来任劳任怨任吐槽地拍了14个小时!

感谢蔷薇和双子的陪伴,帮忙和张嘴吃我的安利!

感谢林恩在我自己已经跑偏的时候,还能顺着我的初心完成了超棒的MAD!

感谢奉孝演出了我最想要的叶修的眼神!

不嫌烦的话我们明年夏天再去圆满我的文艺之心啊XD

 

评论(27)
热度(5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